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索引号: 4305000015/2019-00682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1-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28 有效期: 永久


2019年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体育、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文化、艺术、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事业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

2.按权限负责文体广电新闻出版(版权)领域的行政审核、审批、许可、复议和监督工作。指导监督本行业的学会、协会等社团工作。 

3.推进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指导公共文化体育产品生产;组织实施全市公共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重大工程、重大活动;指导协调全市重点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设施建设。

4.指导和管理全市文学艺术工作,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植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承担全市性重大文化活动。

5.指导、管理全市社会文化事业;指导、管理全市图书馆(室)、文化馆(站)、美术馆事业和基层文化建设;指导、管理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工作,组织实施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普及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负责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的前置审核工作;指导、监督管理非公有性文化机构和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的业务工作。

6.统筹规划全市群众体育工作,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协调区域性体育事业的发展;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队伍制度建设。

7.统筹规划竞技体育发展,组织管理体育训练、体育竞赛、体育科研、运动员队伍建设;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负责全市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的培训和输送。

8.指导、管理全市文化市场;负责对全市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负责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负责网络游戏的网上出版发行前置审核、报批工作。

9.拟订全市文化体育市场发展规划,指导、管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组织、协调全市“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大要案督办工作;承担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0.管理全市文物、博物馆事业,指导、监督管理全市文物的保护、管理、利用和执法工作。

11.管理全市广播电影电视事业,组织、指导、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工程、重点设施、重大活动;负责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负责全市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对全市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视听节目的内容、质量及传输、监测、播出等进行监管;负责监督全市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及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安装与接收;负责对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的民办机构和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进行监管;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指导、协调市广播电视台的宣传、发展、传输和覆盖等重大事项。

12.负责全市出版事业及印刷行业,负责对全市新闻出版、发行、印刷、复制单位进行行业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全市出版物内容、印制和发行的监管;制定全市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市互联网出版和开办手机书刊、手机文学业务等数字出版内容和活动进行审核、审批和监管;指导对全市出版物和印刷复制业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管工作。

13.负责全市著作权管理和公共服务,负责对全市一般性非法出版物和违禁出版物的鉴定工作;组织查处有重大影响和涉外的著作权侵权盗版案件。加强软件正版化管理。

14.负责全市新闻单位记者证的核发、管理工作;负责报刊社驻本市记者站和分支机构的监管。

15.指导、管理全市电影发行放映工作;承办全市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单位、院线工作和外商投资影院的设立与变更的审批和年度审核工作;指导和实施全市农村、社区公益性电影发行放映工作。

16.指导、协调全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领域产业的建设和发展,制订发展规划、推进产业交流与合作,指导、协调和管理全市动漫、游戏、文化创意、体育产业、体育赛事等产业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

17.指导、协调全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领域有关单位和部门执行相关技术标准,推进科技信息建设并监督实施。

18.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领域对外及对港澳台地区的交流活动。

19.指导全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职业教育及行业社团工作,制定全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工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20.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共设13个职能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工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规划财务科、艺术科、公共文化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科)、文化市场管理科(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广播电视管理科、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科、产业发展与电影管理科、科技管理科、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群众体育科、青少年体育科,按规定设有机关党委。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914.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14.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  42.15万元,主要是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三人(退休2人,调离1人)导致人员经费减少,同时一般公用经费压缩了20%

(二)支出预算:2018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914.19万元,其中,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48.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9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  42.15万元,主要是单位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三人(退休2人,调离1人)导致人员经费减少,同时一般公用经费压缩了20%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914.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1.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5.93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139.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14万元。项目支出:283万元。其中:群众文化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元宵灯迷、慰问农民工、文化惠民进万家等方面;文化创作与保护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文艺精品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抢救等方面;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35万元,主要用于扫黄打非、网吧整治等方面;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农家书屋监管等方面;体育竞赛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青少年儿童训练比赛等方面;体育训练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后备人才基地等方面;体育场馆48万元,主要用于花鼓戏和祁剧周末剧场表演等方面;群众体育40万元,主要用于全民健身等方面;其他体育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体协工作等方面。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631.1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83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群众文化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元宵灯迷、慰问农民工、文化惠民进万家等方面;文化创作与保护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文艺精品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抢救等方面;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35万元,主要用于扫黄打非、网吧整治等方面;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农家书屋监管等方面;体育竞赛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青少年儿童训练比赛等方面;体育训练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后备人才基地等方面;体育场馆48万元,主要用于花鼓戏和祁剧周末剧场表演等方面;群众体育40万元,主要用于全民健身等方面;其他体育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老年体协工作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39.1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1.45万元,下降29.79%,主要是历行节省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4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3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9.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  0.6  万元,主要是市文体广新局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7  万元,拟召开18  会议,人数600人,内容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培训费预算3  万元,拟开展  10培训,人数160  人,内容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培训  ;拟举办  元宵灯谜、慰问农民工、文化惠民进万家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15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8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28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57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914.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31.19万元,项目支出283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19文体广新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