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邵阳绥宁:农村广播“村村响”关键时刻响当当

文件名称: 邵阳绥宁:农村广播“村村响”关键时刻响当当
索引号: 4305000015/2020-02056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7-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22 有效期: 永久

邵阳绥宁:“村村响”广播关键时刻发挥好关键作用

今年主汛期以来,邵阳绥宁县连续四次受到暴雨袭击,当地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第一时间点对点的向全县各乡镇村及时发布山洪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让群众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没有造成一人死亡。今年防汛期间全县各级平台发出预警信息580多条次,安全转移危险地段村民2500余名。

绥宁县村村响控播中心坚持24小时值守,并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全县所有乡镇和村级平台保持联系,确保在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地传达县防指的预警、抗灾讯息。623日当地普降暴雨,麻塘苗族瑶族乡雨量达到127.5毫米,该乡沈家村有300多群众身处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地段。在暴雨来临前“村村响”发挥了关键作用,第一时间将暴雨信息及时传达到该乡村组,农户家中,村组干部迅速提前对山洪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低洼地带的村民进行预警,300多群众提前转移到安全地段。

为规范村村响广播汛期管理,主汛期前当地对17个乡镇“村村响”管理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提高他们技能、增强其责任心。与此同时,4月初以来,为确保预警广播系统畅通,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村对村村响设备进行了三次巡查维修,排除各种故障120多台次,更换故障设备140余件,并组织力量对“村村响”运行情况进行督查,从而确保了“村村响”各级平台正常运行,并在关键时刻发挥好了关键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