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隆回县六都寨镇:“村村响”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文件名称: 隆回县六都寨镇:“村村响”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15/2020-02058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7-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22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六都寨镇:“村村响”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通知,今明两天是我县最强大暴雨天气,请大家注意防范,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7月9日下午,六都寨镇明德村的“村村响”广播里,发出了响亮的天气预警声。

连日来,该镇遭多轮强降雨袭击,最高降雨量局部达101.9毫米,为防止发生险情,并及时准确发布防汛信息,指导群众有序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威胁。该镇及时利用 “村村响”工程助力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使防汛信息及指令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村民避险有准备,防汛有方向,受灾不慌乱。

六都寨镇村村响广播有镇级管理平台1台,村级管理平台25个,喇叭终端435个,区域覆盖率超过75%。村村响广播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助力我镇多项工作的开展。

今年入汛以来, 全镇25个“村村响”广播平台,400多个喇叭发送气象预警信息、防汛救灾等相关信息300余条,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全镇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暴雨灾害威胁筑起了一道无形的“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