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邵阳市召开2020年度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集中评审会

文件名称: 邵阳市召开2020年度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集中评审会
索引号: 4305000015/2020-02087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8-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20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召开2020年度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集中评审会

818日,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相关专家召开评审会,对我市2020AAA级旅游景区进行集中评审。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出席并讲话。

IMG_20200818_093039

张映梅指出A级景区创建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我市A级景区的数量在全省排名还处在中游,但高等级景区只占百分之二,我市等级旅游景区品牌创建工作任务艰巨。

会上,张映梅强调:一是要科学规划,明确品牌定位;二是要加强管理,提升品牌质量;三是要注重营销,树好品牌形象。

此次市景评委收到了县文旅广体局推荐的隆回县向家牛天岭旅游景区、新邵县白云岩景区、新邵县岳坪峰景区3家景区参加本次的评审。

评审会程序主要包括各相关景区结合文本和PPT演示进行汇报、各县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作推荐发言、评定组专家提问、景区解答以及专家评分。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参评单位的汇报后,对照标准逐项评分。最后,根据评分结果,3家景区均达到了AAA级景区的标准。同时,专家组对每个景区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评审的景区要进一步完善基础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下一步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并向省景评委报备。

附:3个景区简介

隆回县向家牛天岭旅游景区介绍

向家牛天岭景区位于邵阳市隆回县岩口镇境内,地处隆回四大名山之一的九龙山东麓。岩口镇位于隆回县东北部,距县城45公里,东与新邵县接壤,南与滩头镇相邻,西与荷香桥交界,北与高坪镇毗邻。向家村距隆回县城30公里。向家牛天岭景区由隆回县向家牛天岭旅游文化开发公司 2017 年开始投资开发,总投资额超亿元,景区占地面积约7平方公里。最高出处海拔800多米,森林覆盖率接近 95.5%,经检测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 70000 /cm³。景区内年平均气温 15.4℃,年最高气温 28 ℃,夏天的气温比隆回县城低8 ℃左右,年相对湿度 85%以上,空气清新,负离子高,水质优良,享有“美丽乡村”、“山野向家”、“天然氧吧”、“休闲胜地”、“游乐大本营”之雅称,是名副其实的乡村旅游胜地。

51a6d396b2245390b239640ab0ddd75

新邵县白云岩景区介绍

白云岩景区座落在新邵县巨口铺镇白云铺村,距S217两公里,白云岩景区东起小庙头资江西岸,南至白云岩山体山脚线,西至白云岩村、北至铜鼓岭南侧三郎庙及山脊线至资江所围合区域,总面积 12.82平方公里。境内以深山藏古寺为景观特色,以山深、林深、文化底蕴深为资源特征,以史迹观光、文化探源、登山探险、休闲体验为主要功能,是白水洞风景名胜区唯一的集最优质的人文、资源景观于一体的景区。

新邵县岳坪峰景区介绍

20134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将湖南百里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新邵片区定名为“湖南新邵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3835公顷,龙山主峰岳坪峰海拔1513.6米,为“湘中第一峰”(娄邵盆地第一峰)。公园有药用植物87207种,自古是人们寻医采药圣地,唐代药王孙思邈曾在龙山采药炼丹,现保存有“药王殿遗址(龙山禅寺)”和“炼丹池”,故龙山又称“药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