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2021中国崀山第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暨崀山穿越机竞速邀请赛成功举行

文件名称: 2021中国崀山第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暨崀山穿越机竞速邀请赛成功举行
索引号: 4305000015/2021-02613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1-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1-23 有效期: 永久

112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的“百里脐橙连崀山”2021中国·崀山第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暨崀山穿越机竞速邀请赛在邵阳市新宁县举行。近百名客商、网红和种植大户相聚于此,品香橙、观表演、迎丰收,欢声笑语,一番热闹景象。

穿越机竞速邀请赛在崀山景区举行。组织方以辣椒峰为主体进行“赛道化”建设,打造出了一条“空中看崀山”的酷炫赛道。

特技飞行从脐橙园上空飞过,拉开竞速赛的序幕的同时,近距离展现脐橙采摘盛况。山脚下设置了障碍赛道,进行竞速穿越。穿越机在辣椒峰脚下急停后迅速攀升来到山顶,最终调转机头从山顶急速下坠,完成一段既惊险又有看点的“跳崖飞行”。

通过两轮紧张刺激的竞速赛,来自湖南耒阳的5号选手彭龙鑫获得本次竞技赛冠军。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新宁崀山成立专业训练基地并进行现场授牌。

新宁县是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之一,全县脐橙种植面积50万亩,年产量达70万吨、年产值达50亿元。新宁县先后荣获全国首批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柑桔优势产业带脐橙生产重点县、湖南省现代农业脐橙特色产业集聚区、湖南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等荣誉和称号。

新宁崀山旅游区辖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夫夷江四大景区,境内地质结构奇特,山、水、林、洞、谷要素齐全,是典型的丹霞峰林地貌,被誉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 先后获得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及“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