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治理电诈犯罪
分享到:
遇到宣传邪教的人该怎么办
  •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36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量:
  • 字体【      】
    第一,不听、不信、不传。不听邪教的宣传,不相信邪教的鬼话,更不要帮着邪教去传播。如果亲戚朋友、邻里上下有人信了邪教,要从关心、帮助的角度,提醒他们千万不要上当。
    第二,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见到邪教在骗人、非法聚会、搞破坏活动时,要赶紧向村干部、公安机关报告。不然的话,邪教组织不在你们村骗人,还会在其他村骗人;骗不了你,还可能去骗别人。
    第三,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病急乱投医”和生病不吃药都是一种糊涂行为,不仅治不好病,还可能延误时间,使疾病加重。
    第四,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要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夫妻之间、婆媳之间要互敬互爱、相互关怀;邻里之间要互相帮助、平等对待。家庭中有不顺心的事,可以找亲戚朋友倾诉;生活中遇到困难,要找党支部、找村委会,千万不要为寻求什么精神寄托而误入邪教的泥潭。
    第五,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思想,通过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过好日子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创造,邪教只会带来灾难。生活暂时不富裕不要紧,只要有志气,肯吃苦,懂技术,靠科学,总有一天能够富起来。没有资金,可以贷款;没有技术,可以找农技站求助,千万不要信邪教那一套。信了邪教,日子只能越过越穷、越过越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