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文体广新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文体广新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15/2017-0056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7-03-22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3-22 有效期: 永久

本年度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6年,邵阳市文体广新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市、市政府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以服务城市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文体广新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85条。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被行政复议数、被诉讼数均为0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责任明确。召开了全局专题会议研究信息工作,建立了局长统一部署、分管副局长总负责、办公室牵头实施、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

()管理规范。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以分管领导牵头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工作,严格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给予更新。将信息工作列入全局干部职工年终考核体系,推动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能力提升。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排部署,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85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收费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还有待于进一步规范。要加强对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按照规范流程有效运作,及时公开信息并定期维护,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方便公众查询,切实为民服务。

八、其他事项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宝庆中路470号;邮编:422000;电话:0739-5323270;传真:0739-5460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