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今年以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我局强化公开平台建设,拓宽公开范围,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局根据《湖南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相关要求,对涉及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的重点领域工作进行归纳分类,明确了具体工作和责任科室,通过多种形式,随时发布进展情况。一是在局户网站设立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栏目,重点公开了我局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人事信息等。今年以来,发布工作动态信息60篇,通知公告信息11篇,政策法规信息3条。二是我局就重点工作召开三次新闻发布会,分别是8月16日,召开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新闻发布会,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代表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邵阳执委会就筹备、开赛仪式及赛事安排等情况作介绍;9月13日,召开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新闻发布会,副市长、省运会(成年组)邵阳执委会副主任李华和对外发布新闻,公布比赛成绩,邵阳执委会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11月14日,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强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梅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全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二、抓好“放管服”改革措施公开

    我局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和《邵阳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快“放管服”改革进程,成立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梳理编制了行政审批事项运行目录,12项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19项公共服务事项按照“四办”要求分类明确了事项办理程序,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许可信息平台内容,严格落实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的要求2018年共集中受理了行政许可项目47件(一次性内资审批27件、连续性内资审批5件;电影放映单位设立1件、变更2件;网吧设立4件、变更2件;印刷企业变更1件、设立1件;游泳场馆设立4件),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制度,实行窗口集中受理、窗口集中办结、局网站上集中公示,无超时、拖延办结事项,办结率100%。

    三、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和互动性

  将宏观文化、体育政策,系统的亮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文体民生热点等信息,主动及时公布。局门户网站信息保证每周发布至少两篇、局微信公众号保证每周发布不少于六篇、电子宣传屏保证每月更新两次,体育活动等动态类有关信息做到实时发布,及时宣传全市文体广新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窗口作用。 2018年以来,我局共编发报送各类调研信息30余条;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信息32条;通过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及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45条;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4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及市长信箱2次。

  四、加强信息安全审查和网站管理

    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审批手续。我局所有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文件遵循“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未经解密并准予公开的信息不得公开、与保密界限不清的信息不得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科室申请、科长审查、领导审核”的信息公开流程,对所发布信息进行登记,填写《信息发布审批表》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字认可后,方可公布。同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局门户网站和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维护和管理,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失泄密问题,确保信息平台安全平稳运行。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行及时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优化其页面和整体效果,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政务微信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二是深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在各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作为科室的信息工作人员,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力量和经费保障,加强对信息工作专职人员的技术培训,保障各平台信息更新发布的时效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