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邵阳市绥宁县在全省率先完成应急广播体系项目建设

文件名称: 邵阳市绥宁县在全省率先完成应急广播体系项目建设
索引号: 4305000015/2021-02631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公开责任部门: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2-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2-16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绥宁县今年被纳入“十四五”中央支持湖南首批13个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范围。自6月省推进会以来,该县于7月份启动项目,9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10月10日至11月30日完成项目建设,12月8日至9日省广电局组织省级验收组对项目完成验收,至此绥宁县成为全省首个通过省级验收的县,在今年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中走在了前列。

该县工程项目总投资445万元,共改造完成县级播控平台一个、建成横向部门分控平台14个、乡镇应急广播播控平台17个、村级应急广播平台215个、接收终端598个,建成后有高音喇叭1900只,智能音柱76个,实现县、乡、村、组四级联播联控。县委县政委对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县领导主抓主推,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项目工作人员取消双休赶进度,工程质量小组全程督查,推动项目高效有序进行,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建设任务。项目组围绕“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建设,应急广播系统从县级平台拓展延伸至15户以上自然村,并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建设,将原计划12个分控平台增加至14个,做到应急广播系统辐射覆盖各主要山洪地质灾害点,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立即响应。通过验收测试,项目设备质量达标,施工规范,运行效果良好。

绥宁县应急广播系统项目的高效高质建设,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应急系统建设的高度重视。该县针对山洪地质灾害防控形势严峻的实际,坚持立足自身谋发展,自2017年以来持续加大应急体系投入建设力度,建章立制实施规范化运维,为今年的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建设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应急广播体系项目建设工作提供了典范,值得推广。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该县应急管理能力,为灾害预警、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等工作的信息播发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