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邵阳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1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18日,是第四十三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著名画家谭仁国画作品捐赠仪式在邵阳市博物馆举行,现场捐赠了11幅国画作品。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谢治辉、新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艳等领导参加。

谭仁,1938年生,新邵县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沙市美协顾问,数十年从事山水、花鸟画创作,作品曾参加全国、省、市美展,多次获得大奖,出版有《谭仁画展作品选》《谭仁画展作品集》《江山万里行(写生作品集)》等。他的作品兼收南北之功,风格独特,自成一家,人称“谭家样”。他尤其擅长葡萄绘画,又被人称作“谭葡萄”。 捐赠仪式上,82岁高龄的谭仁上台致辞,他希望自己的捐赠行为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向市博物馆捐赠作品,不断丰富博物馆馆藏,让更多书画爱好者领略文化艺术的风采。

李华和副市长讲话并为捐赠国画者谭仁老师颁捐赠证书。李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谭仁先生不仅在书画艺术上有很高造诣,还始终心系家乡发展。这次向邵阳市博物馆捐赠的精品画作,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体现了谭仁先生对家乡的深情厚意。希望在谭仁先生的精神鼓舞下,有更多像谭仁先生一样的名人、名家、名篇、名作涌现,让宝庆文化来一次大展示、大荟萃、大交融、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