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强力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 发布时间: 2021-02-24 15:48
  • 来源: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全面动员    全员培训


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强力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邵阳县“2·13”事故教训,推动全市文旅广体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文旅广体局于2月23日至24日召开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并开展业务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市文旅广体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周迎春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担负起安全防范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加务实的措施解决安全生产根源性问题。要利用这次百日行动,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对照各级领导对邵阳县“2.13”事故批示要求,深查细照、深挖细找、逐一剖析,查找和解决制约我市文旅广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源性问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三要坚持严谨务实的作风,以更加有力的手段推动百日行动落地见效。这次百日行动,必须要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研究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立即行动起来,一把手要亲自进行部署,迅速组织人员下沉一线。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夜;整改存在难度的,要快速想出思路“破题”、拿出措施“破局”,确保隐患尽快整改销号。

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谢治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副局长段光华宣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就全市文旅广体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作工作部署。



张映梅指出,提高认识,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百日行动”的政治自觉。要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必备前提和核心基础,没有安全,发展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认识到隐患是文旅广体工作中的“地雷”和“陷阱”,树牢“隐患即事故”的忧患意识,切不可麻痹侥幸;要认识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立即行动,强力推进。认真参训,正确履职,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做实排查,狠抓最危险的地方、最容易忽视的地方、最薄弱的地方,切实做到排查无禁区、零死角、全覆盖,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强化整改,落实“谁检查谁负责,谁督查谁负责”,将整改任务分解到人到岗到点到时,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把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做好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人财物保障,做到“领导靠前,经费优先,其他工作让步”;要整章建制,做到突出重点和全面推进相结合、解决问题和加强基础相结合、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相结合,建立健全文旅广体专业安全委员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齐抓共管,常态长效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局长谢治辉讲话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就“强化安全生产,建设文旅强省”、省文物局督查处副处长叶强就“落实责任,筑牢文物安全防线”省体育局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刘治湘“依法做好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省广播电视监测与安全播出调度中心副主任李笑贻就“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解读”进行授课


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进行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