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开展窗口单位“手语”培训 助力文明创建
  • 发布时间: 2021-05-14 12:33
  • 来源: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13日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系统内窗口单位、所辖行业窗口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开展2021年第一期国际通用手语培训,进一步提高窗口单位服务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

当天下午在市松坡图书馆国学讲堂,来自市松坡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邵阳市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湖南省祁剧传承保护中心等市文旅广体系统单位以及市区星级酒店一线工作人员,湘窖生态酿酒城、双龙紫薇博览园景区工作人员共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自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手语教师围绕“如何与听障人士有效交流正常交往”、“国家通用手语手势动作、手位和朝向及一些基本使用方法”进行授课并结合各窗口单位实际工作环境,教授了一些常用的基本会话用语让大家不仅对手语有了一个入门的基本了解,而且初步掌握了同听障人士交流的一些技巧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让听障人士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怀

近年来邵阳市文旅广体局高度重视系统内窗口单位和所辖行业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水平的提升,不断规范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开展文明引导和劝导特别针对视力障碍、听力障碍、智力障碍、行动障碍等特殊人士,提供贴心服务市文化馆设立“无障碍咨询处”,市松坡图书馆“盲人阅览室”拥有盲人书籍5000余册各窗口单位均设立“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手语培训丰富服务种类,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