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讲好邵阳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 讲故事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旅游故事讲解比赛完美收官
  • 发布时间: 2021-06-24 16:04
  • 来源: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的“学党史 讲故事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旅游故事讲解比赛决赛在市委礼堂举行。12位选手生动讲述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邵阳红色故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



本次比赛以“学党史、讲故事、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结合邵阳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旅游景点,挖掘和讲述一批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迹和革命故事,让一批优秀的红色讲解员站在舞台上一展风采、脱颖而出。

比赛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单位的讲解员、导游和博物馆、文化馆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各县市区局、市直单位按相关要求自行组织初赛,决出参加半决赛的选手。通过层层选拔,12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或围绕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或围绕催人泪下的英烈事迹、革命故事和爱情故事,或围绕感人肺腑的新时代英雄楷模故事,从不同角度解读、传扬着那些邵阳感人的红色故事,诉说着人们对英雄、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和崇敬。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邵选手陈瑛夺得一等奖,大祥区选手李彬彬和邵东选手尹娜获得二等奖,新宁选手曾博琼、市博物馆选手齐敏和洞口选手黄凌芳获得三等奖。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立勇,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邹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乐彬,市政府副秘书长许红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少林、陈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谢治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