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市文旅广体局开展疫情防控暗访检查
  • 发布时间: 2021-08-10 16:39
  • 来源: 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自8月5日起,由市文旅广体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文旅广体系统及行业再次开展疫情防控暗访检查。

    8月5日、8月6日和8月9日晚,党组书记张映梅带队分别对市区魅力希腊神话、皇朝汇、梦幻希腊神话、苏荷新天地量贩式KTV、天天K歌KTV、魏源国际大酒店、蚂蚁网咖、金星网城、司佰特小酒馆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发现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疫情防控台工作人员离岗、实名登记不到位、KTV包厢未按“包厢核定人数”执行、网吧内90%人员未戴口罩等问题。

    张映梅指出,我市文旅广体行业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一定要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疫情通过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途径传播扩散。她要求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要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定人定点定时定责,对市城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影剧院加强执法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对执法不严不实不细的工作人员一律从严顶格处分。

    8月5日和8月6日晚,局长谢治辉带队暗访双清区文化经营场所,发现网吧部分人员没有佩戴口罩,KTV双码查验和人员信息登记不严谨、不规范,已现场责令整改到位。

    8月7日和8月8日,谢治辉带队在洞口县、武冈市的部分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暗访工作。谢治辉指出,景区景点和人员聚集场所要落实“一米线”要求,对于防疫标志没有或不明显、部分景区没有值班人员、电影院等场所员工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及时反馈给当地文旅广体局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8月6日至10日,局党组成员郑小娟、曾克平、罗开明、刘金雄、王松柏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对景区景点、酒店宾馆、文化体育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地进行疫情防控暗访检查。暗访中发现部分景区景点入园人员未逐一录入身份证和电话号码,部分场所存在工作人员未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酒店对进入人员实名登记不到位,网吧上网人员没有佩戴口罩等问题。暗访组下达疫情防控暗访问题交办函给当地文旅广体局,要求各县市按要求进行整改,以确保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的安全稳定。

    8月5日至10日,我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16家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够严格的10家娱乐场所责令整改,对5家娱乐场所、2家游泳馆责令停业整顿。目前,市区75家网吧、8家游艺场所已全部关停。

    市文旅广体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我市文旅广体行业疫情管控工作科学实施、规范执行,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联系电话:0739-5323270